校园动态
校园新闻
>校园动态>校园新闻
湖岭镇中学举行七、八年级期中家长会发表时间:2021-11-24 分享到:

  11月9日下午,湖岭镇中学七、八年级期中家长会在该校多功能会议室举行,会议由政教处主任金永长主持,七、八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及无偿献血家长在现场聆听,其余学生家长到各自班级在钉钉上观看。

  校长尹文伟发表讲话,分析了部分学生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四点原因:一是试卷难度值不同;二是学习习惯不好;三是没有学习目标,缺少学习动力;四是家长监督不到位。对此,他向家长提出了八点建议:一是承担教育孩子的责任,树立家长也是教育者的理念;二是家校勤沟通,和老师密切配合;三是全面、准确地评估孩子,正确看待孩子的分数;四是多给孩子信心,做孩子成长的强有力的后盾;五是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;六是帮助孩子确立学习目标,找到学习动力;七是帮助孩子做好周末时间管理;八是严格管控手机使用时间,防止孩子沉迷网络。

  七、八年级优秀学生代表郑瑄、郑景铭作学习经验分享。七(6)班郑瑄同学提出自己的学习建议:一是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;二是学习目标需要量化;三是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。八(5)班郑景铭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:一是要早睡早起,坚持午睡,保证充足的精力;二是要养成读书的习惯,扩大知识面,开阔视野;三是课前认真预习,课上专注听讲,课后及时复习;四是按时完成作业,记录、分析错题;五是注意劳逸结合,注重体育训练,提升身体素质;六是养成亲社会行为,积极参加社会实践。

  校领导为参加无偿献血的家长及优秀学生、优秀进步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。尹校长对优秀学生提出要求和建议,他以优秀镇中学子为例鼓励学生要有远大目标,强调在学习上既要走好脚下的路,也要看看远方。他建议学生要制定学习计划,学会时间管理,养成良好的习惯,遇到问题要寻求他人的帮助。

  会后,家长们回到相应教室参加班级家长会。班级家长会由各班班主任组织,各任课老师与家长分享学生学习情况,分析期中考成绩,并提出相应的建议。

  (来源:湖岭镇中学  撰稿:周雯萱  审核:林小玲)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