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动态
校园新闻
>校园动态>校园新闻
湖岭镇中学开展初中德育工作研讨活动发表时间:2021-10-16 分享到:

  10月8日下午,湖岭教育学区初中德育工作研讨活动在湖岭镇中学会议室举行,各校分管德育工作领导、政教处主任、初中团委书记及班主任代表30余人参加。

  湖岭镇中学校长尹文伟展示班会课《因责任而精彩》。他以“猜猜我是谁”的游戏引出“责任”的话题,播放视频展示学生值日后的班级卫生情况,引导学生讨论“什么是责任”,通过讨论总结作为学生的责任,即对自己负责、对他人负责、对集体负责、对社会负责,并设置情境,带领学生体验不负责任带来的危害。最后,尹校长给学生发放“心声卡”,让学生书写“我能为班级做什么?”,并完成责任行为养成表。

  娄旭珍老师作题为《正面管教理念下“自暴自弃”型孩子的家访故事——一组“官宣照”》的主题讲座,分享她利用正面管教理念转变学生不良心理状态的故事,强调了教育工作中正面管教的重要性。

  学区领导江伟飞作总结讲话。他对本次研讨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,并指出湖岭教育学区应多开展此类有实效性的研讨活动,推进湖岭教育发展。

  (来源:湖岭镇中学  撰稿:周雯萱  审核:林小玲)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