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动态
校园新闻
>校园动态>校园新闻
湖岭镇中学:举办班主任论坛,交流工作经验发表时间:2018-12-26 分享到:

12月25日上午,湖岭镇中学举行班主任论坛活动,该校9位班主任作了经验介绍,全校30位班主任参与本次活动。活动由该校团专职干部张文渊老师主持。

本次论坛中,各年段班主任代表就班主任工作经验做了精彩的发言。刚担任七年级班主任的新教师池菲儒说,在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,班主任要紧跟潮流,善用微信,利用好朋友圈这一宣传平台,展现学生的进步和班主任工作的成果,以此增进家长对班级工作的理解。新教师黄益帆在这一学期的班主任工作中认识到,班主任工作是在不断重复的过程中进步,面对问题学生应不抛弃、不放弃。潘林怡老师结合自己以往四年班主任工作的经验,提出“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”这一观点。她认为,要严格执行班规,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;班主任要与他们共同成长,不可对学生进行“一刀切”。林瑞钦老师,在六年的班主任工作中,他始终认为:面对屡教不改的学生,班主任应“做个有爱的老师”“学会宽容”。林老师以工作中实例,证明了班主任工作中耐心、细心和恒心的重要性。他说,一个原本淘气、懒惰的学生是可以经过悉心教育,改掉坏习惯的。张晓映老师作了《我与学生的故事》的发言。九年教师的经验,张老师有许多解决班级问题的方法。比如面对学生以暴力解决问题时,她能时刻保持冷静,并且在第一时间到该学生家中家访,采取“以柔克刚”的方式,带着学生喝奶茶、谈心,借此解决了学生之间的矛盾。

另外几位班主任也做了发言。林小智老师在阔别班主任工作几年之后,又投身到新一轮的班主任工作中,她认为班主任的工作能给她带来职业上的归属感;王雪老师在这两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得出班主任应“练就平常心”的结论;面对繁杂细致的班主任工作,余永格老师将班主任工作作为见证学生成长进步的幸福来源;李惠祥老师则从另一个角度解读班主任的工作,她认为,班主任工作不仅要得到学生的支持,还应联合各科老师和家长的力量,一起管理学生。

论坛最后,该校项维元校长对此次班主任论坛做了总结。他说,此次论坛中班主任都讲出了自己的心声,尤其面对问题学生,班主任工作显得困难重重。他指出,问题学生是教师进行教育教学的最好研究素材,班主任应该怀着耐心、勇气去面对,帮助他们成长,做到让每个孩子体验成功,进而促进山区教育的发展。

 

(来源:湖岭镇中学  撰稿:张玲玲  审稿:林小玲)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